close

前幾天,發生了一件讓人很火大的事.....

 

我不曉得有沒有跟各位說過,

我現在住的地方,其實就是在旅館裡面,

也不是說住在某間房間,而是住在其中的一層,

家就在旅館裡其實也不差,

少了通勤的時間,早上可以多睡一點,一下班不用花五分鐘,馬上就可以回家翹二郎腿,客人少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去泡溫泉,我其實還蠻喜歡的!

 

唯一需要忍耐的,就是要忍受客人的噪音了吧!

有團體客人時,要忍受他們唱卡拉OK、

樓上有小朋友的客人時,要忍受小朋友跑來跑去、

有喝醉酒的客人時,要忍受他們喧鬧...等。

來這邊要三四年了,

客人再大聲吵鬧大聲唱歌也見怪不怪了,

過了十點就自然會安靜下來,

只有身體不舒服頭痛的時候才會想揍人!

 

唯一到現在我還無法忍受的是小朋友蹦蹦跳跳的聲音!!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很喜歡小朋友,

我並不是那種只要有小朋友在就會翻白眼的大人,

小朋友還小不懂事,出來玩很興奮難免會跑跑跳跳我可以諒解,

我無法諒解的是在一旁的大人裝作沒事,一點都沒有管教小朋友的意識!!

 

今天要說的故事就是關於小朋友在房間嬉鬧的故事,

話說某天早上,

前一天晚上晚班櫃檯人員在交接本留言說:

『704的客人抱怨804的客人太吵,我轉達804的客人反而被罵,所以我跟客人說要是太吵的話,請客人換房到702號房』

804的客人是六十幾歲的阿公阿媽跟剛滿三歲的小孫女跟小孫女的媽媽,

而704的客人是一對六十幾歲的夫婦,

我的直覺是,可憐的704,整晚應該不好睡吧!

 

本館的櫃檯經理大概是想搞清楚情況,還是想說負起責任先跟客人道歉甚麼的,在804退房時提起了昨晚的事,

沒想到那個阿媽,竟理直氣壯的發飆:

『把昨天櫃檯的那個人叫出來,他竟叫我叫小朋友小聲一點!?

我在訂房的時候應該有說過,我們家的小朋友剛滿三歲,還算是嬰幼兒呀!

你難道不曉得就連內閣總理大臣都說現在是少子化,我們疼小孩有甚麼不對呀!?

電話打過來的時候剛好是電視演蠟筆小新的時候呀!難免小朋友會興奮呀!

之後你們櫃檯的人員又打電話過來,說甚麼已請另外的客人換房了沒關係了!?

你們是怎麼教育員工的!?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?

因為你們的電話,害得我氣得整晚睡不著你知不知道!!??

你呢!?我還沒聽到你跟我說道歉!!.....※#$%&』

而在旁等待阿媽抱怨的小孫女,正拿著阿公的拐杖,在大廳揮來揮去...

 

之後我們可憐的櫃檯經理連聲道歉,

但那阿媽卻聲聲說我們櫃檯經理道歉的沒誠意之類的,

就連站在一旁的我也遭殃,說為什麼我連一聲道歉也沒有!?

 

我站在旁邊,帶著噓偽的笑容,懊惱著自己日文不夠好,

無法像日劇一樣帶著帥氣卻又不失禮的言語來打擊傲客!!

但卻私下決定,打死我也不會向她道歉!!!

 

親愛的各位,是我不夠成熟還是不夠專業!?

但我真的無法忍受,日本"客人永遠都是對的"的想法,

我一直秉持著,我們服務業的人員也有教育客人的責任!

更無法忍受,

因為小孩可愛,為了疼小孩就什麼都可原諒,

也不想想自己的行為是否造成了其他人的困擾,

自私自利永遠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,

錯的永遠是別人。

近年來,這一類的家長,在日本被稱為"モンスダーペアレント 怪獸家長",

日本去年還特地演日劇來詮釋這類的家長,

只要自己的小寶貝有什麼不妥,

就會像怪獸一樣發飆!

 

大家要是我,

會如何處置這類的傲客呢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