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嫁到一個經營具有144年歷史的溫泉旅館的家族裡,

我什麼都不怕,就怕..........

 

"穿和服"。

到目前為止,即使有很多需要學的東西,

對我而言,都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

日本台灣文化沒差太多,

從小看阿信看到大,大概可想像苦命媳婦的生活(誤)

在當知道自己有天將成為日本溫泉旅館的女將之時,

便下定決心,在回旅館繼承家業之前,

自己要先學好如何穿和服,

為的就是不想讓未來的婆婆有一丁點的感覺我是外國來的媳婦,

所以當我和小白還在東京的時候,

便自己去找老師、參加學穿和服的教室,

但因總總理由,到最後還是沒有學好自己一個人穿和服。

 

在這裡,要先解釋一下,

在日本,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穿和服,

而和服,穿習慣的人也最少需要十到十五分鐘才有辦法穿好,

只要記得順序,也不是多難穿,

重點是要穿得美觀,穿得一點皺紋都沒有,

就真的很困難!(至少對我而言就是)

再說,對我這從小到大都穿五秒就可穿的"洋服"的外國懶人而言,

我真的很沒有耐心去管他和服皺不皺呀~

 

回來這也快要三年,

每到過年節慶、貴賓報到或是隔壁鄰居母狗生小狗等重要日子,

就被下”穿和服令”!!

每次被下令,我都至少花三天的時間先預演練習,

一遇到不懂的地方,就去煩小白媽,請她教我,(當初沒來由的自尊心不知跑到哪裡去!)

終於到最近,我有法自己從頭到尾把自己包起來,

所花時間也從兩三小時減少到一個小時,

可喜可賀!可喜可賀呀!!

 

好,廢話說到這裡,

其實,今天要跟大家講的是最近發生的大事件!

 

話說小白家把我娶進門,最大的理由就是把我推出去當招牌當賣點(誤)!

誰知道他們娶了個胖媳婦只會吃喝拉撒睡(正)!

最近終於胖媳婦有了出風頭的機會,

長野縣的觀光課的人來找上門,

他們每年都會製作專門給外國人用的觀光簡介,

今年代表別所溫泉的那一頁在找人選,

小白就為了大把銀票把胖媳婦給賣了...嗚嗚

 

就在約好要拍照的那一天,

剛好那天有團體的客人,

我一直忙到觀光課的人來前一個小時,

中飯也沒吃匆匆忙忙的去換裝,

那天很難得,不到一個小時就自己穿好了,

最後還很愛現的去現給小白媽看說我今天穿得很漂亮喔!都沒皺紋喔!

很有自信的飄去自我介紹給觀光課的人拍照,

攝影師也心情很好的邊說好喔好喔邊換相機拍連拍,

就在那一瞬間,

不曉得為什麼我忽然發現...........

"靠么!!!!!我犯了穿和服最不該犯的錯!該死的我穿錯衣服了"

"怎麼辦怎麼辦!?大家是不是都發現在暗自偷笑我這白吃外國人!?"

"我該不該說實話!?還是就這樣算了!?反正給外國人看說不定沒人會發現!?"

之後,我還是咬牙招白,

觀光課的小姐很溫柔的馬上請我上去再重穿一次,還安慰我說沒關係!唉!!!!

沒想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上雜誌就這樣給自己也給旅館丟了大臉!唉!超可恥超丟臉!!!!

所以我就說我討厭說和服吧!!!!(坐地哭鬧)

 

故事說到這,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到底犯了什麼錯!?

嘿嘿!這次準備了大家來找碴的照片給大家猜猜看!

兩張照片裡,有一個地方是不一樣的喔!

 kimono  

大家找得到嗎?分的出來哪個是正確的嗎?(會不會題目太簡單,沒人要理我嗚)

第一個找到的人來我家住免費喔!

猜對的人也有獎品,

來我家住就附一杯免費飲料喔!

(反正沒有人會來!噗噗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