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日本,有一個很好玩的電視節目,叫“県民SHOW”!!

 

 

 

 因為日本很大,總共有47個道府縣,每個縣市都有不同樣的風俗與習慣,

每個地方也有各地的方言,

當然每個地方也只有在各地才吃的到的美食,

“県民SHOW”好玩的地方,就是每個禮拜,都會介紹日本各地的奇妙好玩的美食!!

話說我在長野也住了要三四年,

雖然說吃的文化與東京沒有差太多,

但也是有一些,只有在長野才有辦法簡單吃到的東西也不少,

不來介紹一下,會太對不起鄉親父老、歷代祖先、媽媽婆婆好姊妹們,

還會被小白說我都每天都站著發呆過日子(怒)!!!

 

剛剛好在幾個禮拜前,就在我慣例站著發呆的時候

小白媽跟我們櫃檯的男生還在唸說最近好久沒吃→"こねつけ"了!

說什麼最近的人很少在做了,好懷念之類的~

為了讓人以為我是個很有在聽婆婆的好媳婦,我也在一旁嗯嗯點頭,是喔!真的嗎!?沒吃過耶!

沒想到就這麼的剛好,就在上個禮拜的“県民SHOW”就介紹了這個”大概”只有在長野縣才吃得到的當地家常菜!!

 

其實也不是有多大的名氣,

也不是長野縣最有名的”名物”,

只不過是從以前傳下來的智慧,

為了不浪費吃剩的白飯,

所想出來的一道菜~

做法也沒多難,

只是把剩飯加麵粉推一推、搓一搓跟捏一捏,

另外準備味增加砂糖當內餡,

包好之後再拿去煎就完成啦~

 1012326_10151427335725881_689081120_n  

吃起來外皮脆內Q,

一咬下去甜甜的味增餡便流了出來~(忘了拍照!嘖!)

超好吃喔~

可以當主食也可以當下午的點心喔!

熱熱的吃超好吃~

咬了一口就停不下來呢~

 

日文發音是“KO NE TSU KE”,

因為太平民,

我找不大到中文翻譯!

大家快點來找我玩,

我再做給你們吃吧~

 

PS,照片上的こねつけ是小白媽看了電視,心血來潮作的喔~

     小白不在家,一個人三個全吃光光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