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懂我的人都知道,我有 lastminute.com*註一 的壞習慣 (擦汗)

 

從小到大就有把事情拖到最後再做的壞習慣,

報告拖到前一天晚上趕,趕到半夜要印出來時影印機出了問題被爸爸罵到臭頭、

考試不唸書拖到前一晚臨時抱佛腳,唸到半夜解不出來跑去敲隔壁室友的門,隔天一整天氣到不想理我。

 

但今天要談的是另一個壞習慣,

明明就是O型的我*註二,卻三不五時會出現A型的症狀個性,

明明就是lastminute.com的我,卻只要一開始決定做一件事,

就會變身成:現在! 馬上! NOW! THIS MINUTE! →→→thisminute.com超人!!!

比如說半夜忽然想到,呀!對了!我曾經在某某某時跟某某某在某某某照了一張照片忽然想要看,就算是找到天亮也非找到不可!

或者是跟小白煮好中餐*註三,準備要吃的時候,忽然偵測器發現地上沙沙,我會不由來的拿起吸塵器吸地,(然後就會被小白罵到臭頭:妳會什麼每次吃飯之前都會跑去做其他事(怒)!!)

不然就是休假日決定做家事,就會按照沒來由的順序從頭整理到尾,然後搞得自己比上班日還累!

還有一個有點離題但也滿誇張的是,我常會幫書店的人排書,看到沒有按照集數排的書,我會忍不住從一排到尾...

來~每日一句~這就是日語所謂的:“気になって、しょうがない。。。” *註四

 

這樣的一個我,現在手被黏在電腦上拔不起來...

上班不上班!

下班不下班!!

煮飯不煮飯!!!

睡覺不睡覺!!!!

一天到晚打什麼電腦!!??

 

後!要怪就怪小白啦!!

 

*註一:出國在外的僑胞子女都知道,國外有名的旅行社網站!專門給愛臨時起意去旅遊的人找便宜的機酒!

*註二:日本人看個性特愛用血型看,講難聽點簡單的說就是A型龜毛、O型懶散、B型自戀跟AB型雙重個性 。

*註三:為什麼只吸中餐!?因為晚上旅館有客人在不能吸地呀!

*註四:每個國家的語言都有只有在那時才最適合用的語詞,很好玩,就像是叫我翻靠腰,我ㄧ輩子也翻不出那韻味呀~

 

明明就很想睡覺,腦子被黏在電腦上 ,完了,今天不失眠我輸給你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