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偷偷告訴你...


 


 

在日本的溫泉旅館上班,一年之中,一個月平均放五到七天~

忙的時候,一個星期有放一天就偷笑了!

不是因為我們是老闆,而是所有的正式員工!!

而且還聽說我們家算放多的了!

別的旅館的員工一個月只有兩三天可放咧!

 

我真的不是沒有責任感,

但跟在英國飯店工作:

一個月至少放個十天,

工作滿六個月就有兩個星期的假可放,

比起來,真的差太多了呀!!!(*註一)

 

我們家雖不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家庭,

但基本上,從以前,家事煮飯洗衣打掃都是由妻子來做~

我們跟小白爸媽,雖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,客廳廚房臥室都是分開的(很難解釋)

所以,打掃洗衣也是分開的。(小白媽不會要求我打掃整個家)

一直到前幾個月我們都是一起吃飯,

但明理的小白媽覺得為了能長期的和平相處,我們還是分開吃吧!

客官們看到這應該可以想像我們(基本)上是分開住,

可以擁有小夫妻的自由空間,

小白也不是那種大男人的小日本,

一定要他的妻子做所有的家事,

喜歡煮飯的他,三不五時心血來潮會來個滿漢全席,

出身於巨蟹座的我,沒來由的全身充滿母性,

也很愛全包家事!

 

寫這麼多廢話,

我要講的重點是,

從台灣出差回來的隔一天下午就開始上班到今天,

好不容易等到今天放假,

好不容易睡飽到九點半,

發個半小時的呆,

我有堆了一堆衣要洗(*註二),小白的襯衫還沒燙,從台灣回來的行李還沒整理,中午的飯要煮(*註三),地也還沒擦(*註四)

該歸位的東西沒歸位....

我卻在這邊猛打字是怎樣!!!???

我也想偶而在自己的假日,輕輕鬆鬆的泡個咖啡,把想看的書一口氣看完呀!!!

 

*註一:雖然靠腰說了這麼多,我還是得說,小白媽在當時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還是很寬容得讓我放了三個月的假~

*註二:我跟小白的衣服是分開洗的,原因是小白認為兩個人的衣服應該要有不同的味道,這樣才不會容易膩了對方!?

*註三:因為日本沒有像在台灣那麼方便,並不是到處都買得到吃的,所以我們是除了早餐之外,餐餐自煮的!!

*註四:我媽媽有潔癖很愛乾淨,從小到大,沒有一天不擦地的,把我的腳底訓練成人體偵測器,只要有一根頭髮,偵測器就會自動傳達到大腦說,後!地很髒!!

 

該死的,十一點半了!!我只剩半個小時煮中餐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