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喜歡泡湯嗎?

一次都大概泡多久呢?

老實說,剛到日本的時候,不是很習慣泡湯...

 

胖媳婦小時候的娘家,所謂洗澡=沖澡,沒有泡澡的習慣,

家裡的浴缸,是為了讓浴室看起來比較像浴室而裝上的裝飾品!(無誤)

現今娘家的新房子更是變本加厲,乾脆不放浴缸省空間,竞給我裝歐美時尚,只有一個站進去剛好一個人用的沖澡間!!!

 

再來說說歐美國家,據我所知大部份的人洗澡也都是"Taking a shower",

偶而才會來個搞浪漫點蠟燭泡個泡泡澡~"Taking a bath"

 

很少有國家像日本有每天都要泡澡的習慣,

在日本,一般人所謂的"お風呂入る"(泡澡),就等於去洗澡,

我一開始不曉得,所以當我只有要去沖澡時,我還會特別說:我要去沖澡了喔"シャワー入るよ~"

而所謂的去洗澡,大部份的日本人真的都會泡澡,

其原因是,他們覺得沒泡澡感覺沒法消除身上的疲勞,

還有特別是冬天,沒泡澡就感覺沒法把身體裡的芯暖起來,很容易會著涼感冒低!

 

寫到這,來個題外話,

在日本普通的家庭裡,家人共泡同一缸水是很正常的!!!

所謂的共泡同一缸水不是說一家人同時五六個人擠小浴缸,

而是他們不換浴缸裡面的水!!!!!

大部份的家庭的浴缸都有保溫或加溫的功能,

而對於愛泡湯的日本人而言,每天每個人泡完又換一缸水是非常浪費水的!

所以對他們而言是非常正常的!

不過也有些正值青春期的花漾少女,就對接這爸爸後面去洗澡有很大的反感~

在以前的時代,聽說傳統的日式家庭,通常是由威嚴最大的祖父或爸爸來泡第一泡澡的!!

之前看電視還看到更誇張的,

在某些地區的日本人,

搬新家還會請鄰居來家裡泡澡!

不是只有泡澡喔!是一邊泡一邊吃烏龍麵喔!!!

當然,無論!用的是同一缸的水‧‧‧

嘖嘖嘖!打死我也不要跟除了小白以外的其他人泡同一缸水~

還好小白家有溫泉,要泡澡我們都會去泡溫泉~

讓我逃過要跟小白爸媽泡同一缸水的危險~

 

好,繼續回到正題!

沒泡湯泡習慣的我,剛到日本偶而會去個溫泉旅遊或回小白家時,

每每泡個沒五分鐘我就覺得膩了,

想說就一直泡在水裡好無聊,而且泡沒多久整個人就快熱暈了,

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可以泡那麼久。

 

沒想到就在不知不覺當中,

回來小白家住也要三四年,

不知從幾時開始,

我竟也開始愛上了泡湯,也變成了日本人的體質,

特別像是最近冷得要死的冬天,只沖澡怎麼夠把身體弄暖!?

旅館忙碌的時候,更是想好好泡個澡來消除疲勞!!

誇張到我偶而回娘家,累的時候會想念日本的溫泉~

我現在可以泡到分辨水溫是幾度!?

還可以泡到分辨其旅館的溫泉是循環式的溫泉,還是純天然的流水式溫泉!!

不是老王賣瓜,目前為止泡過其他溫泉旅館的溫泉,

我們家的風呂算是水準頗高的溫泉,

不單只是因為溫泉的泉質好,而是我們家堅持使用純天然流水式溫泉!!

對溫泉很講究的客人,總不免誇個兩句"いいお風呂ですね~"真是好風呂呀~

 

歡迎去膩了那些觀光勝地且愛好泡溫泉的朋友,

來我們家消除旅遊的疲勞~暖暖身子吧~

特別是像最近冷得要死的冬天~

幸運的話~還可以一邊看雪景一邊泡溫泉喔~

真是一大享受呀~

浴室_07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