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胖媳婦發現,自己嫁來這邊其實是來修行的。

 

  認識胖媳婦的人、看過採訪胖媳婦影片的人應該都知道,對於工作態度,為了能在日本服務業生存,胖媳婦花了好大工夫把自己天生的個性與在歐洲所學的經驗,全部埋在好深的地底下,並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小白的媽媽曾經跟我說的話,無論對誰口氣都要有禮貌,因為你不曉得哪天你會在哪裡再次遇到對方,你永遠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須要什麼人的幫忙。

  嫁過來這邊要七八年,接待過種種不同樣的顧客、同行,從一開始遇到奧客會理直氣壯到現在變成彎腰點、頭口氣溫和,絕對在客人面前不會漏出一點不滿的臉色。

  但胖媳婦也是平凡人,也是會有心碎、傷心的時候,尤其是連續幾天遇到不同奧客的時候,雖然當下心平氣合的處理了事情,但事後還是會覺得很難過、覺得失去自我,會覺得大家明明都是人,有必要被貶低成這樣嗎?

  在這裡,先為大家解說一下日本的食與酒的文化,日本人喜歡先慢慢邊吃下酒菜邊喝酒,等喝過癮之後才開始吃白飯配醃漬物與味噌湯,所以當我們在送餐去給客人時,遇到有點酒的客人,都會先問白飯該什麼時候上。而通常溫泉旅館會依價格、旅館的大小、用餐的地點,還有人手的問題,送餐的順序會有所差異,越貴的旅館,幾乎都是一道一道上餐,再來就是隨這著時代與客源的改變,還有其它種種原因,現在像本館可以在房間享用晚餐的旅館也越來越少。

  本館基本的送餐順續是,一開始會送上一盤裝滿前菜、生魚片、與一道需要點火的料理的基本盤,在解說完料理之後,我們會問點火的料理需要先點還是後點,再來解說等下會再送上其它的餐點,並詢問白飯該何時上。

  昨天胖媳婦所遇到的客人,一對母子大約34060幾),兩個人一開始便點了三杯生啤,並多點了兩人份的山菜天婦羅,在送上基本盤之後,胖媳婦按照慣例解釋順序與詢問白飯何時上之後,在第二次進客人房送上其他料理之後,客人忽然說,料理要慢慢上,除非客人有指示,否則不准上菜,此時我們的主廚已正在炸山菜,沒辦法我只好請主廚等一下,並打電話告知客人需要的時候再來電通知,我們會在電話來之後開始炸,誰知道過沒十分鐘就馬上打電話來說要天婦羅,而且要快!! 我們接受指示之後馬上請主廚炸,然後馬上送上房間,但大家也知道炸東西需要時間,不是說現在要就五分鐘就可以送上的,誰知我一進房,客人就說他已打電話給櫃檯說要取消,原因是太慢了? 也拒絕付錢,之後的白飯甜點也不要了,儘管胖媳婦提案說錢不用收都炸了就請享用,客人也拒吃! 我只好默默得把炸好熱騰騰的山菜收掉,最誇張的是,客人在用完餐要去泡溫泉時,還用力的踢了電梯。

  其實在這之前一天,也有其他威脅說不付錢的奧客,連續兩天下來,胖媳婦也是會受傷,特別是我們旅館這邊的員工大家都很努力的在服務客人的時候

  我們家小白,跟胖媳婦的爸媽一樣,對於工作方面,是個嚴刻的人,平常雖說算是個溫柔的老公,但礙於流著日本血,不是很會安慰人,說妳不該為這小事煩惱,妳這樣跟本不算是一個合格的經營者!! 我知道,他是為我好,但,胖媳婦還是受傷了好久

  請大家原諒胖媳婦長長的抱怨文,明天我還是會面帶笑容,努力以赴的!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