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這2016年的最後一天‧‧‧

 

日本到處充滿著迎接新的一年到來的氣氛,

很難想像,上個禮拜大家還在忙著交換禮物、裝飾聖誕樹,怎麼今天就要跟今年告別?

瞭解胖媳婦的人應該都知道,一年之中最討厭的日本佳節便是過新年,

特別是今年,連過聖誕節心裡都如被千萬針刺的痛,更別說是過新年了‧‧‧

歡歡喜喜的迎接新的一年,是否能夠帶給我所想要的願望?

 

*那天的事,那個月的事,多麼希望一切都是場虛幻漫長的夢⋯⋯

小白昨天才剛出差下熊本,今天就被迫叫回東京與我會合。

一個人帶著紅腫的雙眼與疲憊的身子,2歲半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女兒與一個有十幾公斤的行李箱(裡面裝著因抓不清楚天氣,所以只好隨便抓三人用的夏秋冬的衣服少許)在一樓櫃台等候計程車時,一位在櫃檯工作十年左右,看過胖媳婦經歷了種種的員工,貼心的陪著我們聊天,她感慨的說道:『若女將所經歷的種種真的是無法簡單的用言語來言釋‧‧‧』



怎麼會這樣? 周圍的日本人都八九十歲,員工裡超過70歲還在工作的最少也有五位?

你說你這通電話是不是打了太早?早了至少有二十年吧?

 


今年託真田丸的福,真的幾乎天天客滿,

在這重要的一年,偏偏員工又少得可憐,少了我要是一個月不在,大家應該很辛苦⋯

如果你是我?你會怎麼做?

 


老老實實的過一輩子,把所有自己賺的錢省吃簡用,

開車不闖紅燈,不收禮,不奢華,

但誰能保證你就能得到幸福快樂的生活? 健健康康長命百歲?

 

於是,我決定換種方式來迎接我未知的每一天~迎接每一個新的一年,

為了不讓明天的自己後悔,

我將會努力以赴,活得健康,活得快樂,享受人生~

 

也真心祝福大家,能夠健康快樂迎接每一個新年!

 

最後,給我好愛好愛的你,多麼希望你能看到這段影片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sXkAmDzNz8

     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tina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